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城事

儿童友好丨舟山首个儿童友好商圈发布

2023-11-22 14:01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为推动舟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营造多样化的儿童友好空间,聚焦亲子家庭市场,倾力打造儿童友好商圈。11月21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普陀区妇儿工委办、普陀区妇联承办的舟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现场会暨儿童友好商圈启动仪式在杉杉普陀天地举行。

儿童友好 氛围浓烈

走进杉杉·普陀天地,儿童友好的氛围扑面而来——儿童友好标识、儿童推车停放处、标准母婴室、室内外游乐园、童装童玩店、儿童艺术馆等一应俱全,从艺术审美、感统锻炼、社交互动、益智培训等多个维度打造一站式童乐业态,为亲子家庭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愉悦的购物和娱乐环境。全市首个商圈宝宝屋也隆重推出,为辖区内居民和亲子家庭提供公益临时托育服务。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启动仪式 精彩纷呈

在儿童友好商圈启动仪式上,现场穿插歌舞表演,儿童友好IP形象、歌曲正式发布,儿童友好示范县区正式授牌,舟山市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行动启动,现场发放儿童优享卡、消费券等,气氛十分热烈。   

图片6_副本.png图片7_副本.png

商圈狂欢 福利满满

11月20日是世界儿童日,为大力推动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聚焦“儿童友好”主题,以儿童需求满足为导向,本着“儿童优先,普惠共享”的原则,由普陀区妇联牵头正式推出了2023年“普天童乐”儿童友好消费券发放活动,总计达20万元的消费券可在11月21日-30日期间在杉杉广场与凯虹广场指定的涉儿商家消费使用。

图片8_副本.png

图片9_副本.png

建设儿童友好城市,事关广大儿童的健康成长,寄托着社会和家庭的殷切期待。近年来,舟山市聚焦五大友好,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积极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的海岛样板。未来,我们将继续不断完善提升儿童友好商圈品质,为辖区儿童全年龄段提供更多样化的优质服务,把对儿童的柔性关怀渗透到社会治理的各个环节中,让城市小主人的幸福感成色更足,让儿童友好理念从美好愿景变为幸福实景!


作者: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