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城事

舟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现场会暨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在普陀召开

2023-11-22 09:17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七次全国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部署推进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今天上午,舟山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现场会暨市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在儿童友好示范县区——普陀区召开。


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孙小晓参加活动。


市妇儿工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市(新区)直属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各县(区)分管领导和妇儿工委办主任,新城、普朱管委会分管领导和妇工委主任参加会议。普陀区、市文广旅体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从三个方面肯定了我市儿童友好城市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建设儿童友好城市对舟山意味着制胜未来的战略眼光;意味着城市品质的大提升;意味着营商环境的优化;意味着群众获得感的增强。各地各部门要深刻把握儿童友好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把儿童友好融入市域公共服务一体化中,着力推进试点单位建设,提高儿童友好建设获得感,发挥儿童友好的带动效应,打造儿童友好城市的海岛样板。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走进

儿童友好场景进行参观体验

直观感受我市儿童友好城市

建设成果和浓厚氛围


第一站

儿童友好研学基地

——冠素堂文化体验园

2017年冠素堂依托普陀丰富的海洋文化旅游资源,积极拓展食品产业与研学旅游产业的融合发展,打造“游、赏、玩、乐、购、学”园林生态观光工厂——冠素堂文化体验园。园内包含“玛祖卡奇幻海洋蛋糕乐园”和“观音饼民俗文化展览馆”两个特色场景路线,以适应不用年龄儿童及活动主题的研学体验。



第二站

儿童友好商圈

——杉杉·普陀天地

走进杉杉·普陀天地,儿童友好的氛围扑面而来——儿童友好标识、儿童推车停放处、标准母婴室、商圈宝宝屋、室内外游乐园、童装童玩店、儿童艺术馆等一应俱全,从艺术审美、感统锻炼、社交互动、益智培训等多个维度打造一站式童乐业态,为亲子家庭提供一个安全、健康、愉悦的购物和娱乐环境。


儿童友好商圈启动仪式

也在杉杉·普陀天地B幢一楼隆重举行



普陀区区委副书记黄林伟上台致辞。


舟山儿童友好城市IP及歌曲重磅发布。

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高浩孟为舟山市儿童友好示范县区(普陀区)授牌。


启动舟山市关爱困境妇女儿童行动。


发布普陀儿童友好商圈优享卡。


舟山市儿童友好商圈正式发布。



第三站

儿童友好社区

——东港街道中昌社区

中昌社区将儿童友好理念融入社区整体发展,坚持党建引领,依托社区儿童友好公共资源,打造儿童阅览室、红娘直播间、儿童观察团活动室、婴幼儿养育发布站、“普天童乐”集市等场景,引入少儿树洞、儿童五防进社区、儿童食品安全科普、亲子阅读基地等项目,从服务区域、服务深度两个维度,打造儿童友好生活圈,赋能儿童成长、倾听儿童心声,引导儿童积极参与社区治理。


儿童身心健康·少儿树洞项目


儿童五防进社区项目


儿童食品安全科普项目


亲子阅读基地服务项目



除了上面这些儿童友好场景,

路旁的儿童友好公交、

亲子共享单车你发现了吗?




聚山海,“童”未来。我们将以此次现场会为新的起点,把儿童友好的理念贯穿高水平建设现代海洋城市的方方面面,让政策更包容、服务更匹配、保障更到位、空间更充足、设施更安全,为孩子们打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