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持续深化便民惠企金融服务

2024-04-12 11:15 来源:中信银行舟山分行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为贯彻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浙江监管局“普惠金融推进月”相关行动要求,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成立了横跨零售、公司板块与前中后台部门的行动领导小组,结合总行“送服务进园区”、“送服务进供应链”、“送服务进科创”、“送服务进外贸”、“送服务进乡村”、“送服务进社区”六大重点行动方向,做好金融需求精准对接,一站式为普惠客户提供更有温度、更高质量的“信贷+”综合金融服务。

作为进驻浙江省达30年的股份制银行省级分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一直以来紧跟监管导向,高度重视便民惠企服务,积极加强银、政、保、企四方对接,发挥集团“产业广覆盖、金融全牌照”协同优势,充分满足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涉农主体等各类市场主体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信贷、保险和理财等综合金融服务需求,尤其在普惠金融方面积极开展模式及体系创新优化,持续强化小微金融服务能力。

强化科技赋能

通过“一湖一库一平台”(数据湖、新一代数据仓库、数据分析云平台)基础数据体系建设,构建自动化、可视化、高效化建模的“中信大脑”,将数据资产广泛应用于产品研发、运营管理、风险防控等普惠金融业务全流程。以“数据筑基、科技运用、鼓励创新”为核心,建设普惠金融创新试验田、产品研发智能信贷工厂,搭建普惠金融数字化产品体系。通过涉及近百个标准化场景、200个可复用组件,产品研发周期缩短四分之三,项目并行投产能力提升3倍。

健全数据融资

通过整合工商、征信、税务、海关等各类数据,积极创新数字化小微信贷产品,目前已推出订单e贷、经销e贷、科创e贷、关税e贷、惠加e贷、小微信秒贷等一系列涵盖供应链、科创、进出口、房等各种场景的线上化、数字化、纯信用的普惠金融贷款产品,为不同场景下的小微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体验。

强化体系建设

以产品经理+专职/兼职普惠金融客户经理的人员配置强化一线业务能力,结合考核、积分、FTP补贴等的激励机制配套,完善普惠金融队伍体系建设。

深化走访对接

以名单制点对点营销与社区、园区、商圈等区域性铺面走访相结合,深入客户群体送服务,精准对接客户需求,提供各类金融+非金融的服务支持。

把小微做成大大事业,把普惠做成好风景。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坚持“以行动送服务、以服务提口碑、以口碑促发展”的金融服务思路,坚持集中推进和常态开展相结合,持续做深普惠金融,推动“让财富有温度”的品牌主张和“中信易贷,小微企业轻松贷”的服务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