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金融

新版人民币,让生活更美好——浦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开展新版人民币发行工作

2019-09-19 16:18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为进一步推进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工作,让社会公众充分了解新版人民币基本特征和防伪手段,9月11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全辖营业网点积极响应人民银行和总行的工作要求,将阵地宣传与外出走访宣传相结合,多渠道、多样式地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前期,该行对各级网点机具进行升级和更换、对员工展开2019年版第五套人民币的培训,为员工详细讲解新版人民币特征,紧锣密鼓地做好宣传工作准备。
  一方面,该行以辖内各网点为主要宣传渠道,于营业大厅内张贴海报、放置折页,大屏幕循环播放新版人民币知识宣传片,并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宣传人民币知识。另一方面,全辖各营业网点工作人员进社区、进周边商户,发放宣传折页,讲解新版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点,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新版人民币。此外,该行还积极推广公众参与扫码答题。网点宣传人员为客户现场讲解新版人民币的防伪特征,并引导公众通过手机APP答题学习新版人民币防伪知识。
  宣传活动当日,浦发银行杭州分行同步开展硬币大篷车活动,利用大篷车现场兑换优势,同时发放新版人民币,并现场演示“一看、二照、三摸”识别货币的方法,通过实物比对,面对面讲解防伪知识。通过多种宣传形式让新版人民币走进公众视野,提升知识宣讲覆盖面。
  借助此次集中宣传活动,社会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基本特征有了初步的感性认识,同时对新版人民币的公众防伪特征有了一定了解,更对此次发行新版人民币在保障人民币流通秩序和国家金融稳定方面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入认识。营造了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依法使用人民币的良好氛围。
作者: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