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春时不可误!带你在岛城与春日相拥~

2024-04-17 11:18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在春耕。”

春耕始,万物生

踏春而行,不负春光~


四月的春风,轻轻翻阅着春的篇章,而东海百里文廊马岙段,那片杜鹃花海正悄然酝酿着一场盛大的绽放。

想象一下,当四月底杜鹃花的花期来临,春风轻轻吹过,团结水库的水面泛起层层涟漪。

而岸边,一大片杜鹃花海,红得热烈如火,在春风中轻轻摇曳,散发出淡淡的芳香让人仿佛置身于一个梦幻的仙境。


水库的水面上,偶尔有几只水鸟掠过,激起一圈圈涟漪。

远处的山峦在晨雾中若隐若现,宛如一幅水墨画。而近处的杜鹃花,则是这幅画中最为鲜艳的一笔。它们与水库、山峦相映成趣,构成了一幅绝美的春日画卷。

阳光透过树梢,洒落在杜鹃花上,花瓣上的露珠闪烁着晶莹的光芒。

游客们纷纷举起手机、相机,捕捉这美不胜收的瞬间。他们或站在花丛中,与杜鹃花亲密接触,或站在远处,用镜头记录下这盛大的花海。

团结水库边的杜鹃盛宴即将上演,一同谱写春日的诗意华章~


青,这独特的色彩,仿佛是江南地区春天的使者,为这片土地带来一种难以言表的春味。

春天,人们采青、拣青、洗青、煮熟,将春天的山野之色巧妙地融入金塘的麻糍之中,每一口都让人难以忘怀。

采下那些嫩绿的芽叶,洗净后的青叶放入机器中压干水分,保留了其最纯粹的绿色与香气。

接着,糯米被精心研磨,经过反复压制,变得更加细腻、成团。热气氤氲中,搅拌后的糯米团变得圆润光滑,软而不粘,富有韧劲儿。

在艾青的加持下,它沾染上了春天的绿意。

咬上一口,软糯清甜,香气四溢,仿佛整个春天都融化在了口中~

在春日美味中,青饼无疑占据了重要的一席之地。

在定海,青饼的制作工艺独特而讲究。

选用新鲜的青叶捣碎,与糯米混合搅拌,经过精细制作而成。每一口青饼都散发着淡淡的青草香,清新宜人。

青饼的吃法同样朴素而简单。

将煎好的青饼蘸上一些白糖,那甜而不腻的滋味与青饼的清香相得益彰,让人回味无穷。

一年四季春为首,莫负春鲜笋来时。春笋——来自春天的礼物。

春笋是时令菜,必须吃个“鲜”!

无论是清炒、炖汤还是凉拌,春笋都能展现出其独特的魅力。

清炒春笋,保留了春笋的原汁原味,让人回味无穷;炖汤时,春笋与各种食材相互融合,形成浓郁的汤汁,让人食欲大增;凉拌春笋,清爽开胃,回味无穷。

带着山野的青翠,开启属于春天的美味之旅。


春日翩跹,人间四月。这样春和景明的季节,怎能不来场惬意的露营野餐呢?

无需远行,只需带上好心情,准备好相机与美食,东海云廊海山段的这片大草坪便足以满足人们对露营的憧憬。

人们在这里铺开野餐布,摆放着各式各样的零食,享受着与亲朋好友共度的悠闲时光。

蜿蜒向上的步道,在草坪上留下一道鲜明的红色印记,汇聚成一把火炬,为这片绿色画卷增添了一抹浓墨重彩。

漫步其中,人们已然能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在草坪上奔跑嬉戏,放飞着五颜六色的风筝,像是一首飞舞的春天的诗~

关于春天:是微风、露营、风筝。春日踏青去,赴一场大自然的盛宴。

鹅鼻岭露营地坐落在东海百里文廊小沙段,支起帐篷,搭起天幕,四周环绕着郁郁葱葱的树林和清澈见底的湖泊,享受一份宁静与自由。

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洒落,斑驳的光影在草地上跳跃。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感受着春风的轻抚,空气中弥漫着花草的香气,让人心旷神怡。

一顶帐篷,三五好友,围坐在旁,品味着美食与美酒,畅谈着生活的点滴。

去露营吧,睡在春天里~


🌷🌷🌷

春时不可误

赏春、品春、踏春

遇见定海的春天~


来源:定海文旅;部分照片来自舟山群岛旅游、锦沙文旅、马岙文旅、定海山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