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水下也能飞“直升机”?舟山这个新建园区明年交付

2023-12-30 14:11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水下也能飞“直升机”?

目前,计划投资1亿元的

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建设进展顺利

预计明年9月建成交付

届时将成为集研究、制造、试验于一体的

水下直升机等海洋高端设备研发园区

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效果图

水下直升机

水下直升机是由浙江大学陈鹰教授等人提出,是一种我国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概念无人自主潜水器,可长期驻留海底工作,具有自由起降、定点悬停、全周转向和贴底航行等常规 AUV 难以实现的功能。可用于海底移动观测、海底资源勘探、海底区域巡航与探测、海底管线监测与维护、海底救援与打捞、海底考古和海上风电智能运维等领域,填补了海底探测与作业领域的空白。

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施工现场

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落户盐仓街道新螺头村,由浙江欧深泰海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该园区由一家废弃的船厂改建而成,充分盘活了街道的闲置土地。”盐仓街道城建办主任戴缘介绍,根据项目建设需求,船厂原有船坞予以保留,对其进行清污并加固,后期将按照项目设计需要进行改建。

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效果图

据了解,作为2023中国浙江海洋经济人才峰会上签约的9个“舟创未来”人才项目之一,定海水下直升机项目园区占地面积约20000平方米,包含3000平方米试验水池区及1400平方米室外水池和配套码头,另配有2000平方米生产研发区和1000平方米综合行政区。

来源:潮新闻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