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半升洞客运站“变身”中!预计这个时间竣工→

2023-12-30 14:10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日前,普陀区东港(半升洞)客运站场及

城市广场建设工程

完成混凝土及砌体结构子分部验收

历时1000余天

该项目难度最高的船厅雏形

与大家见面了

候船厅雏形


施工单位负责人介绍,本项目的候船厅设计理念来自佛教圣物“砗磲”,为8个连续高斯曲面清水拱壳结构,东西辅楼为2层清水拱壳结构,施工难度非常大,建成后形如大贝,有“如砗磲吞吐而成海市蜃楼,经此可达佛国”的效果


拱壳的施工是整项建设中的难点,每块模板单元体尺寸、角度均不同,其中内侧异形清水模板总面积超3万平方米,若模板构件精度无法保证,拼装时就会出现误差,无法达到设计效果。为此,施工单位联合设计单位及国内清水混凝土专家进行了多次探讨,最终克服了这个技术难点。


一波项目效果图请欣赏↓

 项目效果图


该工程以“佛窟海市”为设计理念,总建筑面积为42328平方米,将新建3个1000总吨级客运泊位(兼靠6艘300总吨级高速客轮)及相应配套设施。


功能定位为具有多元容纳能力的场所空间和优美宜人的滨海城市阳台,将打造城市阳台、渔人码头、交通站场等单体,叠合旅游交通枢纽、中央山体公园景观门户以及新老城区枢纽点等多重定位。

(项目施工过程图)


工程建筑主体今年底前实现封顶,总体工程计划2024年5月竣工


目前,半升洞片区还“集结”了沈家门夜排档、宝龙广场等地标性建筑。项目建成后,码头屋顶观景平台将连接半升洞夜排挡、中央山体公园、海洲路滨海岸线,形成亲水、连续、立体的滨海观光步道,届时,这里既是码头客运站,也是市民观光散步的好去处


来源:住在舟山、海上花园城市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