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买买买的快乐加倍!舟山这两大岛的快递车有了专用通道

2023-12-25 15:24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买买买的快乐跨海来~

岱山开通燕窝山—衢山

快递车辆专用绿色通道

让海岛群众收寄快递更快捷

12月13日中午,在岱山县燕窝山客运中心候渡停车场,驾驶快递运输车的舟山市岱山申通快递有限公司衢山分公司快递员张力,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将车驶入绿色通道候渡。

“以前我们必须早点来排队,在旅游旺季可能要排队等两三个小时。现在政府为我们开通了绿色通道,车子上船快多了,基本可实现快递当天到达、当天派送。”张力夸赞道。

当前,衢山岛日均收发快递超万件,但受轮渡班次不多、船上车位有限、因遭遇迷雾或大风天气被迫停航等因素影响,快递车辆经常无法及时上船,导致当地群众延迟收件。

今年,以主题教育为契机,岱山县将“衢山快递车辆过渡难”纳入调研问题清单。9月,由岱山县委两新工委牵头,多次与县交通运输局、岱山邮政管理局、岱山交投客运服务有限公司、县蓬莱客运轮船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专题研究,决定开通燕窝山—衢山航线快递车辆专用绿色通道,缓解快递车辆过渡压力,更好地服务海岛群众。

燕窝山至衢山航线每日往返各8班,我们采取了‘每班船限载2辆快递车、先到先得’的办法。”岱山县交通运输局安全科(运输管理科)副科长毛文韬解释说,为保证公平性,每家快递公司每日单向可优先过渡1辆车

快递车绿色通道的开通,不仅让快递公司受益,也给小岛百姓带来了便利。在位于衢山镇刘家弄的快递综合服务中心,前来寄取快递的群众络绎不绝。村民鲁朋飞当场打开快递箱,里面装满了从云南寄过来的蔬菜。“蔬菜还都蛮新鲜的。现在快递比以前‘快’多了,码头绿色通道开得好!”鲁朋飞竖着大拇指说。

据了解,目前已有6家快递公司的16辆车,被获准使用燕窝山—衢山快递车辆专用绿色通道。下一步,岱山县将继续结合主题教育,为网约车、外卖、快递等新业态新就业组织营造更好的从业环境。

记者 王倩倩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