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20多万斤花菜滞销,来帮帮本地农户吧!

2023-12-21 16:11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前段时间持续的温暖天气,让不少当季蔬菜喜获丰收。但对于朱家尖小叶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叶国军来说,却因此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他种植的80亩花菜地即将收上20多万斤花菜,这些花菜将遭遇销售难题。

在位于朱家尖的小叶家庭农场,虽然最近天气寒冷,农场主叶国军还是抓紧时间和家人一起抢收花菜,忙个不停。花菜的丰收本是喜事,而让他最近眉头紧锁的原因,就是这些收上来的花菜,除了一部分被卖到批发市场、菜场和超市外,还有很大一部分目前还没有卖出去。

叶国军说:“先前天气、温度比较好,花菜产量都很高,今年舟山整个市场花菜种的也比较多,这就是造成滞销的原因。花菜留在地里久了它会散开,散开的话就只能做废品处理掉。”

 


由于保质期较短,加上没有及时销售出去,已经有一部分收上来的花菜开花或者发霉,无法当做商品销售,只能被丢弃在田埂旁当做肥料。

对此情景,作为农民的叶国军也是看在眼里,痛在心上。农场内目前还有十万斤新鲜花菜滞销,而再过半个月,下一批成熟后,还有十万斤左右的花菜等待销售。


种植不易,烂在地里实在可惜。如果有单位、团体或个人愿意伸出援助之手,帮叶师傅解决燃眉之急,可以在评论区留言,或与《汪大姐来了》栏目联系,热线电话:2601111。也可以拨打农场负责人叶国军的电话:13058859599。


记者:翁雨薇 梁涛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