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点亮最美夜!舟山这地《城市照明管理办法》即将施行

2023-12-21 11:26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新修订的《普陀区城市照明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新《办法》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普陀建成区城市照明设施管理,改善城市照明环境,促进能源节约,方便市民生活,展示城市风貌,使城市夜景照明逐步规范化、科学化、系统化。

 新《办法》共二十二条,主要解决普陀城市照明在维护、管理、后续电费承担等方面的难题。内容包括明确城市景观照明的定义和具体适用范围,明确日常维护和管理主体,及相关部门具体职责分工,明确日常养护规范具体工作要求和城市照明开放管理时间,以及明确各类景观照明电费承担原则和节能改造管理等方面要求。

新《办法》以保障安全、服务民生、节约能源、美化环境为原则,适用于普陀建成区范围内建设和投入使用的道路、桥梁、隧道、广场、公园、公共绿地以及其他建(构)筑物的功能照明和景观照明,及临时性营造氛围的景观照明。户外广告、店牌店招、商业橱窗及门前灯饰等不适用该《办法》。


来源:掌上普陀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