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舟山唯一!嵊泗精品项目入选

2023-12-20 09:24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3个第二批省级旅游演艺集聚区和10个省级旅游演艺精品项目,其中,嵊泗县创编的渔俗风情展演《东海谣》榜上有名!






嵊泗渔歌从初期的渔民号子

演变成2021年被列入

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如今已成为嵊泗闪亮的海洋文化标识

来看看嵊泗是如何做的






嵊泗渔歌



近年来,嵊泗县重视海岛县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致力于挖掘海洋文化,解码文化基因。本次《东海谣》入选第二批浙江省级旅游演艺精品项目名单,是嵊泗县推进文化特色化、精品化、多样化发展的又一有力举措,通过擦亮本土文化标识助力“两美嵊泗”的建设进程,让海岛特色共富之路越走越宽广。



2023年嵊泗县重点打造了渔俗风情展演《东海谣》,在旅游旺季于五龙田岙景区、基湖沙滩景区进行投放。该旅游精品演艺分《远去的螺号》、《祖先的小船》、《妈妈的网梭》、《鱼汛的歌》、《爱的村落》等五个篇章,以渔歌、渔民号子、民谣等传统文化为基本元素,以歌舞、情景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把原生态的自然景观、人文景观融入到演艺之中,以县内景区为舞台,展示嵊泗地域文化特色、民俗风情、人文精神,提升文化旅游的消费水平,延长游客逗留时间,推进景区餐饮、住宿等相关旅游消费提升。







自2022年启动嵊泗渔歌演艺文旅项目以来,嵊泗县打造了《一块红布片的故事》等多个旅游演艺,有力提升了群众及游客的文化参与度。省级旅游演艺精品《东海谣》的打造,将景区风光、随行观众、嵊泗海洋文化等有机融合,是嵊泗海洋文化的多品类全形态的文化呈现,是嵊泗文旅产品中的“美味佳肴”。2023年创作的嵊泗渔歌《浙江东部这片海面》、《长满绿藤的村庄》获得省级音乐创作大赛金奖、银奖

来源: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嵊泗县文广旅体局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