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舟山发布总林长令!

2023-12-19 16:18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近日,舟山市发布

2023年第3号和第4号总林长令

要求各地全力做好

冬季森林防火和松材线虫病除治工作


迟名海 /摄



总林长令明确

各地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牢固树立“防火责任重于泰山”的理念,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各级林长要切实履行好森林防灭火第一责任人责任,常态化开展责任区内的巡林督查。各地要严格落实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市、县两级林业部门的牵头责任,乡镇(街道)的除治责任和管护责任,构建更严厉的长效防治责任体系,更严格的责任追究制度,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究。


总林长令要求

要加强对重点林区、重要旅游景点、林区集中墓葬区的隐患排查,应急、林业、公安、综合执法等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大违法违规用火行为查处力度,多种途径开展林区用火防火宣传,公开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升群众法制观念和防火自觉。各地要加大防灭火资金投入力度,进一步更新和完善防火基础设施,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掌握本地区森林火险和火情动态,确保火情信息及时上传下达。


总林长令强调

各地要抢抓当前松材线虫病除治关键时期,严格按照除治规范,开展集中除治清理攻坚行动。要定期对除治质量和进度进行检查、抽查,严防除治工作“表面化”“走过场”“搞形式”,市林长办要加大督查追责执行力度,对除治进度慢、抽查不合格的区域,在全市林长制工作例会上进行通报。各地要建立信息共享,联防联治,协同执法的工作体系,加强松材线虫病除治全过程管控执法,严格规范疫地、疫木管控处置,坚持松疫木闭环管理,确保无疫木流失。

来源:舟山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