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快来打卡!舟山首家!

2023-12-15 16:03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为走好海岛县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特色之路,推进“平安嵊泗”建设,守护群众财产安全,增强群众防范意识。全市首家设立在社区警务室的“安防VR体验室”正式建设启用12月14日上午,在菜园镇东海社区举行揭牌仪式。




近年来,安全事故频发,通讯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如何让安全防范知识深入人心,成为政府机关和公安机关战斗力的体现之一。“东海社区安防VR体验室”成立,旨在打破传统口号式、摆摊式、填鸭式安全教育宣传模式,坚持科技创新与社区警务相融合,着力打造全市首个社区安防体验室,通过虚拟现实、VR互动技术等科技展示手段让群众感受到更加直观的体验,确保安防知识入脑入心,为群众带来更多的安全感、更实在的获得感、更高的满意度。





目前,体验室内共设置反诈、消防、禁毒、应急自救等四个展区,每个展区内设置了相应的智慧体验项目,融合“安防体验、综合服务、警民交流”功能于一体,打造兼具法律宣传、图片影像、场景演示、知识科普、虚拟实景体验等多元化展示,将“寓教于民,普惠于民”发挥最大价值。





在模拟诈骗体验区内,社区民警沈佳杰正在向体验学生讲解诈骗的常见案例和防诈技巧,在民警的引导下,学生们戴上VR眼镜,通过模拟情境,让学生更加直观的了解诈骗套路,提高反诈意识。





“这次体验太棒了,让我们直观地学到很多反诈、防火技巧,我一定要把这里介绍给我身边的同学们,一起来体验……”学生体验后说道。




来源:嵊泗公安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