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拿下1亿美元大单!这场全球盛会,舟山亮眼!

2023-11-26 10:53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在近日开幕的

第二届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上

浙江通过重大项目签约

喜获一批优质投资项目

其中

舟山也有跨境电商

海外仓战略合作项目签约

涉及金额约1亿美元

据了解,全球数字贸易博览会是目前我国唯一以数字贸易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型展会,是继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后在浙江举办的又一场全球盛会。本届数贸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商务部共同主办,展会面积10万平方米,主题为“数字贸易 商通全球”,将重点举办丝路电商、数字文化贸易、数字金融、数字经济知识产权国际治理、数据要素治理与市场化等10场主题论坛,开展数字医疗健康产业大会等3场产业对接及若干场专题研讨,发布《数字贸易合作与发展杭州倡议》《中国数字贸易发展报告》等一批重磅成果等,共商共建共享数字贸易发展新机遇。

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舟山甬创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与宁波发现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携手,就跨境电商海外仓战略合作项目签约,预计该项目未来能带动我市新增1亿美元跨境电商出口额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外贸新模式新业态发展,将新型贸易模式作为战略性、先导性产业加以培育。这些年,我市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方面成绩斐然,比如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获国务院批复、建设方案获省政府批复、出台跨境电商配套政策、支持跨境电商园区建设和跨境电商出口业务等。今年,为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市跨境电商产业园在新城正式开园,加快培育跨境电商主体,目前园区已入住企业60家,出口超1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届数贸会上,舟山普陀区还拿到了首批浙江省数字贸易示范区牌匾。据介绍,普陀区近年来深入贯彻落实“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数字赋能,推动“数字贸易+海事服务”融合发展,尤其是以国际海事服务基地建设为核心,集聚区域内近400家海事服务企业,加快培育新业态新模式,形成以保税燃料油加注、高端船舶与海工装备、大宗商品交易为基础的海事服务数字贸易体系。2022年,全区数字贸易专业领域进出口额达569亿元,同比增长43%。


记者:刘浩

编辑:任逢时

责任编辑:韩思远


作者:竞舟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