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舟山带鱼,上榜国家级名单!

2023-11-26 10:53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了

第二批地理标志助力乡村振兴典型案例

浙江共8个案例入选

占全部典型案例的十分之一

其中

我们的舟山带鱼榜上有名!

图片

图片

舟山带鱼

2009 年,“舟山带鱼”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成功注册,开创了我国海水产品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注册的先河。

近三年来,“舟山带鱼”地理标志与直播电商、旅游休闲、文化餐饮、会展经济、绿色渔业等业态深度融合发展,成为推进渔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的“新引擎”。目前,舟山带鱼覆盖北上广等21个省市,出口日、韩、澳、欧等,市场占有率在国内同类产品中名列前茅。据不完全统计,舟山市由地理标志带来的旅游、餐饮、会展等产业年产值达15亿元左右。使用地理标志的舟山带鱼在全国各地市场销售火爆,每年仅北京市场销售的舟山带鱼就可为企业增收6000万元,在带动企业、消费者实现双赢的同时,更是直接惠及一线渔民。仅舟山带鱼一个产品每年可为渔业增加近1.5亿元收入。


来源:浙江发布

作者:竞舟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