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签约率100%!舟山这个地块开始搬迁腾空

2023-11-23 15:35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近日,普陀区沈家门蒲湾一区危旧住宅区的征收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区旧城改造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消息,这个征收区块涉及1296户征迁户,总建筑面积约为8.6万平方米,目前已经进入搬迁腾空阶段。

今年5月底开始,征迁小组进行了涉迁户的意愿调查摸底登记、政策法规宣传解读、法律援助、测绘评估、权属认定等前期准备工作。截至10月19日,蒲湾一区全部涉迁户的征收补偿协议签约工作已经完成,实现了100%签约。协议生效后,于11月1日开始启动搬迁腾空工作,目前已有800余户完成搬迁腾空。

“工作组将继续做好服务,完善签约后续工作,并适时安排80岁以上老年人和残疾人过渡房安置,确保征迁户签约后的拆除和安置工作顺利进行,让他们拆得安心、住得放心。”普陀区旧城改造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普陀区沈家门危旧住宅改造进度,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条件、居住质量,提升城市形象,赋能沈家门城市有机更新。

据悉,蒲湾一区地块东至华丰公寓,西至蒲湾西路,北至蒲湾东路,南至蒲湾河。此次征收实行货币补偿、产权调换、产权调换与货币补偿相结合三种补偿方式。

针对沈家门城区成片危旧住宅区竞争性项目——原沈家门一小、海洋研究所、龙湾小区、北安路停车场及蒲湾一区等征迁区块项目安置落户要求,项目安置房分为期房和现房,期房为沈家门大蒲湾安置地块(高层),将新建16栋高层住宅、1268套新房,1135个机动车停车位,同时建设居家养老用房、零售商业用房、社区服务站等功能性建筑。目前工程建设正如火如荼进行,16栋住宅楼均已进入地上结构施工阶段,完成总工程量的40%左右。作为普陀区目前为止最大的安置房建设工程,该项目总投资13.5亿元,总用地面积约4.6万平方米,计划2025年完工。

记者:石艳红 通讯员:杨叶梅 乐苏芬 驻普陀记者:胡帆 图片作者:罗沛文

编辑:王卡璐

责任编辑:韩思远

作者:竞舟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