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舟山

全省首批!舟山这家养老机构获“4钻认证”

2023-11-21 11:25 来源: 未经授权 不得转载

“阿伯,唱得真好,大家鼓掌!”

在普陀天颐老人之家

老人们用手打着节拍

唱着喜欢的歌曲

走廊内回荡着笑声

走廊的墙上

还挂着老人们的绘画和书法作品

做手指操、唱红歌、插花、弹琴……

这是普陀天颐老人之家的康养场景,该老人之家以“医养结合、智能化、学院式”为特色,让长者不用出门,即可完成身体检查、诊治、康复、健康指导等一站式服务,由“养”转“医”实现无缝对接。

近日,普陀天颐老人之家顺利通过“品字标”现场评审,成为浙江省首批、全市首家“品字标”4钻认证的养老服务机构。

据悉,“品字标”是推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金名片”,今年我省第一次将养老服务行业纳入“品字标”品牌打造工程,通过“品字标浙江服务”培育和认证提升养老服务机构的服务核心竞争力和市场认可度。“这次评审是按照《机构养老服务》‘品字标浙江服务’团体标准,围绕生活照料、膳食、洗涤、医疗护理、康复等九个方面以及相关服务,开展考核与评价。”普陀天颐老人之家总院长王优恩介绍。

据了解,普陀天颐老人总床位达396张,其中70%以上是护理型床位,并配套设立普陀康久医院,配备了PT床、理疗室、中医治疗室等,为老人提供运动疗法、艾灸等多元化理疗服务,院内配备专业医护团队,全方位为老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这里各方面条件比家里好,早晨起来做操,生活有规律,身体也好多了。”王廉华老人年逾九旬,5年前由于患病,入住该养老院。在工作人员每日精心照顾下,老人家不仅养好了身体,人也比以往更健谈。

“每位新入住的长者,医护团队都会对其进行身体评估,制订个性化照护计划;营养师会根据老人的身体情况审核每周食谱,确保餐食营养健康;社工和护理员会根据老人认知能力评估结果,设计活动场景,安排多样化认知康复活动。”王优恩介绍,过去五年来,康久医院共收治住院老人814人次,门诊41532人次,病种包括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慢性疾病,以及脑中风后的康复、理疗等精神障碍辅助治疗。


来源:潮新闻

作者:竞舟

竞舟客户端

此新闻可在《竞舟》APP同步收看,扫码下载随时阅读舟山新闻